首頁
1
最新消息
2
公會訊息
3
[好書推薦] 讀懂孩子的情緒話: 小孩不暴走、家長不失控的好EQ養成法4
https://www.taoyuanpsy.url.tw/ 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
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330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532-1號3樓
各位會員,大家好:本會「113年度第七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學術活動」將於4/14舉辦,敬邀各位會員踴躍出席參與,謝謝。會議名稱:113年度第七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學術活動會議日期:113年4月14日(星期日)會議時間:上午9:00至下午2:00會議地點:皇帝嶺婚宴會館(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776號)◎報名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XaFQZ6MV5mQEwvAV9 ,請於3/26(二)前報名完畢,以利秘書處統計人數,謝謝。【注意事項】 1. 請於3/26(二)前報名。 2. 臨床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。本繼續課程積分將於課程完畢後,提送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全國聯合會審查,請參與者務必在當天上課時務必完成簽到及簽退,以免喪失申請繼續教育積分資格。 3.113年常年會費繳納及非會員報名費用,請提前利用線上或臨櫃轉帳,銀行:中華郵政(700);戶名: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-鍾世明;帳號:01210063151456。轉帳後請來信告知憑據或原先匯入帳號後五碼或直接於備註欄註明「姓名」即可。 4.尚未繳交113年常年會費的會員,請盡量於會員大會前繳交完畢,如果真的無法提前繳交,當天現場也可以繳交。 5.禮券發放原則:必須先繳完113年常年會費方得領取,因此請各位會員撥冗在4/14(日)前繳交完畢,以免權益受損。 6.委託書下載連結:https://reurl.cc/7RoO3d https://www.taoyuanpsy.url.tw/hot_485477.html [公會]4/14[113年度第七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學術活動] 2024-04-09 2025-04-09
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330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532-1號3樓 https://www.taoyuanpsy.url.tw/hot_485477.html
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330 桃園市桃園區中山路532-1號3樓 https://www.taoyuanpsy.url.tw/hot_485477.html
https://schema.org/EventMovedOnline https://schema.org/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
2024-04-09 http://schema.org/InStock TWD 0 https://www.taoyuanpsy.url.tw/hot_485477.html
本會辦理執業登錄、異動、歇業時間為:每周一、三、四 10:00-15:00 請提前來電03-3369878(李秘書)預約,謝謝。需準備之文件,請參考本會網站「公會會務」專區。桃園市臨床心理師公會關心您 ~~~

[好書推薦] 讀懂孩子的情緒話: 小孩不暴走、家長不失控的好EQ養成法



63e40a018d751ba6bfa5539b389a1f94.jpg



cdb1e40251ba43460103f0a97a92c4d5.jpg



情緒管理,是現代人普遍面臨的課題,
擁有高EQ,培養良好的情緒管理,更是決定人際相處與互動關係的重要關鍵。
然而,就連成年人都不容易做到的事,該如何要求還在成長中、尚未成熟的孩子?

  ‧有的孩子是高敏感兒童,動不動就哭倒長城,說一兩句就玻璃心碎滿地,我到底該怎麼教小孩?

  ‧有的孩子是愛生氣小兒,情緒起伏像座活火山,稍不如意就氣噗噗直跳腳,身為父母怎能不爆炸?

  ‧也有總是坐不住的好動兒,電力過剩到處跑,功課寫到天荒地老,到底該怎麼教才好?

  ‧甚至是天生的憂鬱小王子、小公主,悶悶不樂鬧彆扭,鬱卒不安不肯說,親子溝通心好累……

  孩子的情緒問題百百種,身為父母,該如何幫助孩子學習情緒控管?

  資深兒童情緒教育專家——楊俐容老師,集結11位兒童心理暨親職教育專家聯合撰寫,深入解析孩子生活中最常見、最典型的情緒行為困擾,幫助父母、老師對症下藥,陪伴孩子克服成長過程中的心理困境。

本書特色

  ★「做個好爸媽」是天下父母共同的自我期許,但「如何成為好爸媽」卻是全世界父母共通的難題,該如何幫助孩子做情緒管理,本書透過11種案例故事,提供具體有效的教養心法,期望家長們運用這些方法,幫助孩子覺察、理解各種感覺,適當表達與反應,進而掌握情緒,培養出高EQ小孩。

  ★集結12位專業資深的兒童心理與發展研究專家,長期的臨床觀察,分門別類整理出11種最常見的兒童情緒行為困擾型態,包含「易分心、太好動、鬧彆扭、身心症、不耐挫、愛生氣,以及違抗、攻擊、愛哭、焦慮、憂鬱」,幫助父母讀懂孩子的情緒。

  ★以淺顯易懂的案例故事搭配心理師的解析,讓家長快速了解孩子的情緒行為表現模式,並掌握這些行為表現背後的可能原因與癥結,根據每一種情緒行為提供3種具體可行的教養秘方,以及3種多數父母常犯卻需要避免的教養行為,幫助父母對症下藥,陪伴孩子勇敢面對成長困境。

  ★搭配雙色情境插圖,替孩子傳達說不出口的心裡話,讓爸爸媽媽不再不知所措,有效處理孩子的情緒問題。

好評推薦

  衛服部心口司司長 諶立中
  台大心理系教授 吳英璋
  育兒顧問大樹老師 趙崇甫
  親職教育講師 魏瑋志(澤爸)
  親職溝通作家 羅怡君
 

作者介紹

作者簡介

楊俐容


  臺大心理學研究所畢業,熱愛兒童、鍾情心理學,對於年輕時「讓世界更美好」的理想始終無法忘懷。從事過兒童、青少年、婚姻諮商工作,目前致力於社區營造、學童EQ 教育與普羅大眾心理學教育工作。

  為促進兒童青少年和社會大眾的情緒成熟、創造高EQ的和諧社會,成立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,投入EQ教育推廣工作超過十五年,從學術專業走入社區服務,堪稱國內兒童情緒教育的重要推手。

  著有《EQ武功祕笈》、《EQ學園~好人氣養成班》、《生命禮物~遇見夠好的媽媽》、《情緒教養,從家庭開始》、《青春期,SOS!》、《生涯探索,SOS!》、《給中學生的情緒管理術》...等16冊專書,譯有《皮亞傑》、《孩子生得少,情緒教養最重要》,同時是多個知名報章雜誌的專欄作家。

繪者簡介    

尤淑瑜


  曾任出版社美術編輯,現為專職插畫工作者,插畫散見於童書及各報章雜誌,合作出版的圖書有:《水畫魔法動物世界》(小光點)、《貓熊・日常》、《聊齋志異》(好讀出版)、《微笑吧!動物天使》(台灣東方)、《去問貓巧可》(親子天下)、《童詩動物遊樂園》(幼獅文化)等。更多作品請見:www.behance.net/yushuyu
 
目錄
推薦序之一(撰文者/衛福部心口司司長 諶立中)
推薦序之二(撰文者/臺大心理系教授 吳英璋)
作者序(撰文者/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創會理事長 楊俐容)
1.緣起──情緒管理怎麼教?
2.分心不是他的錯──如何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?
3.我家孩子像條蟲、動不停──好動的孩子怎麼教?
4.委曲自己成全別人──孩子鬧彆扭、生悶氣怎麼辦?
5.孩子的心,身體都知道──如何緩和孩子的心身症狀?
6.養出好草莓──如何幫助不耐挫的孩子?
7.我家有座活火山──如何幫助愛發脾氣的孩子?
8.我不是故意唱反調──愛反抗、不聽話的孩子怎麼教?
9.孩子是衝動小霸王──一言不合就動手打人怎麼辦?
10.家有落淚小天使──如何幫助愛哭的孩子?
11.不安也可以變優點──如何幫助焦慮的孩子?
12. 心情總是不美麗──怎麼幫助鬱卒的孩子?
心理師的話
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簡介


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